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科研动态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暨2018年全国护理硕士教育发展年会”在贵阳成功举办
2018/08/28 陈瑜 

2018年8月24-27日,“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暨2018年全国护理硕士教育发展年会”在贵阳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贵州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所护理院校的负责人、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红红,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召集人尚少梅、赵岳,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俊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鹏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借鉴其他学科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及理念,进一步全面深化护理硕士教育综合改革,强化学科体系建设,推动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小鹰,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崔爽,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贾金忠,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贾秀英等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中华护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华平,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院长胡秀英,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等担任主持嘉宾。

会议共收到论文22篇,经专家评审后,评选会议交流论文6篇。在论文交流与展示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参与,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本次“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暨2018年全国护理硕士教育发展年会”由全国护理院校多位教授共同主持,并特邀多学科专家分享学科建设与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经验,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对护理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有启发性意义,受到与会同仁广泛好评。各位专家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和思想碰撞,共话护理教育发展的良策,为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拓展了新思路。

13B70

12E39

1231C

104E9


F8EB

14F90

74305

上一条:喜讯
下一条:喜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