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科研动态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22年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培训会暨国自然(国社科)申报动员会
2021/11/12 吴一航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规范医学科研行为,根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结合工作实际,11月11日举办2022年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培训会暨国自然(国社科)申报动员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护理学院院长李亚玲、副院长刘志燕、副院长王秀红、全体教师、研究生导师、副导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卢海霞主持。

培训会上,卢海霞组织学习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王秀红组织学习《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等,重点强调了开展医学科研诚信建设以及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杜绝科研诚信问题,提高科研能力,促进我院构建良好学术风气,推动我院科研诚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员会上,王秀红对我院2022年度国自然(国社科)的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安排,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学院将进一步为教职工搭建科研平台,为教师做好科研服务,力争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同时希望老师们做好准备工作,及时了解基金委资助政策改革和评审程序;申请书要规范有条理、要避免常见错误、要体现研究的现实价值和学术价值;合理安排进度,提前构思,做好谋划。

最后李亚玲总结指出科研诚信是促进学校医科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是科研工作者的底线红线,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守学术道德。要求在申报国自然(国社科)过程中务必认真思考,仔细斟酌,加强交流;从大局出发,把项目申报与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研究方向相结合,全院教师同心协力,提升科研水平,共同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期护理沙龙活动
下一条:喜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