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贵州省红十字会考察组赴我院交流
2019/04/12 王秀红 

4月12日上午,贵州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匡传益部长一行3人到护理学院就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申请及“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交流洽商。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学校团委副书记(正处级)桂晓玲等领导和护理学院教师参加交流。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红主持。

在观看了护理学院宣传片后,杨英结合护理学院既往在志愿服务方面开展的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南丁格尔精神是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学院期望利用专业特点在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立德树人、培育护生职业精神创造更有效的平台和途径。

匡传益从红十字运动历程、红十字会与护理的历史渊源等层面介绍了红十字会相关情况,并就我省红十字会拟开展与贵州医科大学,特别是护理学院的合作活动进行了介绍。他对贵州医科大学一直以来对红十字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护理学院加入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这一契机,将护理学院及医科大学的专业和人员优势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紧密联系起来,共同为推动我省红十字志愿活动有力实施而努力。

桂晓玲代表学校团委表示,贵州医科大学一直是志愿服务的坚定倡导者,并一直走在志愿服务的前列。此次省红十字会将拟举办的贵州省2019年“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及护理学院拟成立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的仪式在我校进行,是对学校的信任和鼓励。学校团委、红十字会一定会全力支持,与护理学院及相关部门一起将任务完成好。今后校团委、红十字会也会一如既往开展和支持红十字会相关工作,发挥好高校团委的志愿服务引领职责。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是护理学院将学生志愿服务、专业思想教育、专业能力提升与学科建设发展相结合的一次前奏,相信随着工作的继续推进落地,护理学院相关工作将会得到纵深发展。

上一条:广东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到我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嘉兴学院医学院到我校护理学院交流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