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与爱同行 聆听“星”声
2024/04/08 何姝 

在世界孤独症儿童关爱日到来之际,为提高社会对孤独症儿童这一群体的关注,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爱孤独症群体,助力加快构建孤独症社会帮扶机制。近期,护理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张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梁子豪带队前往昕霖特殊教育学校贵阳市观山湖区校址及贵阳市花溪区校址,与该机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与爱同行 聆听‘星’声”关爱孤独症儿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为“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本次活动在花溪区残疾人联合会、观山湖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在昕霖教育和周边街道(社区)联动支持下展开。活动开始前,昕霖教育机构工作人员对支部志愿者进行了关于孤独症知识的培训,就活动流程、准备工作等事宜进行了安排布置。张黎对活动作出要求,一是要服从安排,注意安全;二是要注重保护好参与活动的孤独症患儿的隐私。活动分别在万科大都会广场、临境广场进行。党员志愿者们协助布置活动场地,主动向市民分发传单并进行科普宣教,使居民们更好地了解了孤独症儿童的现状及丰富的内心世界,从而加深对孤独症群体的认识与包容。在机构老师指导下,志愿者耐心陪同引导孤独症儿童进行绘画创作,聆听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的“星”语,与孩子们共同绘出了心中的春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支部党员对孤独症儿童的关爱意识,也提高了公众对孤独症人群的关注和接纳,鼓励孤独症儿童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提升自身社会康复融合能力,为社会爱心人士提供交流互助平台,共同建立和谐共融的社会环境。

已是首条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