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集中收看“医学教育大讲堂”第一讲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0/10/15 马景瑶 

10月14日,护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在百川楼五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医学教育大讲堂”第一讲并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党委副书记何为、副院长刘志燕和王秀红及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仁莉主持。

在讲座中,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医学教育大讲堂上作了题为“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全面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主旨报告。吴岩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从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以及加快推进中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两个方面开展了讲座。

吴岩指出,《指导意见》的总体思路是“三三四”,第一个“三”即三个面对:面对疫情新挑战、面对健康中国新任务、面对世界医学发展新要求;第二个“三”即三个结合:文件定位前后结合、发展目标远近结合、改革领域点面结合;“四”即以“四新”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吴岩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方面对《指导意见》进行了阐述,解读国家医教政策,把握医教新趋势。吴岩司长强调,中国高教迈入提质创新发展新时代,要通过抓“四个质量”即人才培养、空间布局、中国理论、战略作用,推进中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讲座结束后,护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教职工党员学习了《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推进高等学校“五级书记抓党建”的指导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活动结束后,杨英对讲座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吴岩司长的报告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有助于我们全面把握和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吴岩司长的报告也指明了当前医学教育的中心任务和改革方向。杨英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抗疫精神,结合学习内容和岗位实际进行系统思考、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努力为护理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和开创医学教育工作新局面作贡献。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20年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训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暨第二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