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学生出国(境)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4/03/15 吴俊 

3月8日和12日,护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了护理学院学生出国(境)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何为、学校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江佳琪、护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晏家芳、在校研究生同学以及本科生代表参加,参会学生人数近620人。会议分别由护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谢玉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文壮主持。分享会邀请护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吴成莉、2021级本科生杨霜玲作为主讲嘉宾。

吴成莉从我们知道的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简介及项目介绍等六个方面详实地分享了寒假赴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学习的经历与感受。并通过《可持续发展治理与领导力》课程,从临床护理与护理管理的角度中强调了将理论联系实际学习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日常要加强英语口语练习,提升职场竞争力和领导力。

杨霜玲围绕初识辅英、关于学习、生活、娱乐共四个方面阐述了在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选修课程的授课内容、课程要求和考核方式,总结了台湾高校本科生课程教学的特点,并通过参加辅英科技大学华语文中心移地学习暨文化参访活动以及文化艺术节等演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台湾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

何为就本次分享会做出总结。他指出参会同学要深学细悟会议精神,凝神聚力强化能力,着力提质强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发扬脚踏实地的学习作风,彰显新时代国家青年的精神风范。

本次分享会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提升了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动力,推动了学生明确学业发展规划,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创新型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护理学院深入开展新学期查课查寝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