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4/03/16 梁子豪 

3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英、院长李亚玲分别于云漫湖校区临床组团R205教室、北京路校区药学楼4101教室为护理学院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各班辅导员也深入班级开展爱国教育主题班会,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结合开展。

杨英以《肩负民族复兴大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题,从爱国主义的含义、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到如何做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引导学生树立爱国意识,增进爱国情感。

杨英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笃信者;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是要树立文化自信,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四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做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的捍卫者;五是要坚持理性平和,做具有开放胸襟和世界眼光的理性爱国者。

李亚玲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重点内容展开讲解,逐一剖析,以清晰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详细解读了总则部分的核心思想,强调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李亚玲强调医学生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要修敬业之德,爱国精神不是抽象的,对于医学生而言就是要培养仁爱、正直、严谨、好学、忠诚的品质,同时要加强专业素养,提高学习工作能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把爱国情怀深深地镌刻在心底,落实于具体行动 。

各班辅导员也对同学们寄予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二是热情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三是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开学第一课”在学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护理学院易班分站举办“自然人文相得‘易’彰,绿色环保伴我同行”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学生出国(境)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