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教学机构 
 管理制度 
 教师风采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教育战“疫”——护理学院在行动
2020/03/06 刘志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整体部署,护理学院在“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的原则下积极开展了线上教学。3月2日,学院五个教研室7门课程运用贵州医科大学在线教育平台、中国大学 Mooc线上资源,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等方式成功实施了线上教学,开学第一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课前学院高度重视,组织教学科研管理科、教研室相关人员按照要求做好线上授课准备工作。为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实施和教学效果,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学校各项软件使用培训;辅导员提前做好学生心理工作和学习动员,形成教研室线上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联动机制;各教研室反复研讨,确定符合自身教学要求的在线教学主平台,精心设计教学方式和内容,提前进行多轮次测试演练,以确保课程教学能够顺利进行。

3月2号8点整,各教研室线上教学拉开了序幕。

外科护理学教研室的《外科护理学》《眼耳鼻咽喉口腔科护理学》运用了学校雨课堂平台,采用“PPT课件+配音”方式,事先发布预习资料,要求学生带着问题来学习,开通在线答疑,对学生上课期间遇到的问题,及时回复。

内科护理学授课教师把讲授PPT发布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并提前20分钟进入雨课堂并打开PPT,营造浓厚的课堂氛围。还结合疫情和讲授课程特点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将课程思政融入线上教学。

妇儿科护理学教研室授课教师则运用学校在线教育平台《助产学》课程,以自己曾经录制的微课视频授课,在雨课堂提前发布预习内容和作业,线上答疑。

护理人文教研室和护理学基础教研室,选用中国大学和人卫MOOC《护理管理学》、《社区护理学》、《老年护理学》课程。提前在雨课堂发布预习、答疑和测验安排,推送电子教材慕课平台链接。

护理学院线上教学开展非常顺利,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这源于学校的无条件支持,护理学院党政领导的重视,取决于各教研室、各位任课老师的精心准备,也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接下来学院要求教研室及时总结经验,不断优化教学方案,按拟定的教学计划逐一开课。同时,院领导、院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将加强线上听课和教学督导,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让我们秉持执教初心,教学相长,一起迎接战“疫”胜利的到来。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活动
下一条: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贵州省5支分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