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教学机构 
 管理制度 
 教师风采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护教协同背景下护理教学师资能力提升班
2022/03/05 吴俊 

3月3日-5日,护理学院在贵医附院临床技能中心207会议室举办贵州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护教协同背景下护理教学师资能力提升班”。来自全省的各护理院校和医院的护理教师共计4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贵医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楚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英主持开幕式。

楚兰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各位专家、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通过会议的召开,能有效推进医教协同,提高我省护理教师队伍教育教学水平和护理教学质量,推动贵州护理事业的发展。同时她也肯定了护理学院在教学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医学教育要把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她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抓住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教学名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许亮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许亮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从教学竞赛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教学发展的实践与反思。为期3天的培训,专家和老师们主要围绕教学组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评价及教案的书写等环节为大家开展精彩的专题讲座,会场座无虚席、学习氛围浓厚,与会者们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活动促进了各教学单位间的相互交流,对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管理,保证临床教学同质化和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切实推动了我省护理教学质量的发展。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 护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教学科研总结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