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招生管理 
 导师简介 
 培养动态 
 案例库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导师开展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文件学习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排查工作
2020/10/29 王秀红 

为切实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和不正之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同时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全面排查工作》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学位论文管理和学风建设,建立长效防控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护理学院于10月28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研究生导师和相关专业教师开展了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文件学习,同时对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排查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护理学院全体导师及教研室主任、相关专业教师等参加会议,护理学院院长李亚玲担任主持。

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王秀红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文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学术不端等突出事件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教育部教育督导局2020年8月26日下发的《关于几起高校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查处情况的通报》,警醒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教研室作为重要把关环节,一定要加强对学生科研诚信、学术道德的教育,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接下来,王秀红对护理学院下一步开展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涉及到的导师、研究生等积极主动配合完成好此次排查工作。

会上同时对护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就业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研究生就业工作做了通报安排。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护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批集中开题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