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招生管理 
 导师简介 
 培养动态 
 案例库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会议
2022/08/29 卢海霞、吴俊 

8月26日,护理学院在北校区3102教室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会议,院党委书记杨英、院长李亚玲、副院长刘志燕、副院长王秀红、各教研室及实验室主任、全体研究生导师(包括副导师)、骨干教师、研究生辅导员、教学科研管理科全体人员、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卢海霞主持。

师生见面会环节,杨英首先代表院党委对42名2022级新入学研究生表示欢迎,祝贺他们通过自身勤奋努力考取了研究生,踏上了贵州医科大学发展又好又快的平台。在介绍完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后,杨英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并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探索未知的道路上,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合理规划研究生学习、培养自身科研思维和创新精神、加强体魄,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药事业接班人。同时杨英对导师践行立德树人提出要求,希望研究生导师要充分展现师者榜样、表率,发挥为人师表模范作用,在三年的培养中,既要传医技,又要传医德,真正培养出能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优秀高级护理人才。

李亚玲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从学科概况、岗前培训、开题情况等方面对专硕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从一位老导师的角度与新聘导师进行了研究生培养经验分享。在与研究生新生现场良好互动后,她寄语同学们要从四个方面加强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一要遵规守纪,严谨自律,做好疫情防护和自我安全管理;二要尊师重道、诚恳求学,加强与导师沟通联系,多读经典,独立思考;三要提升能力、精益求精,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能力,三年后以优异的成绩为研究生生涯交出满意的答卷。四要勇于追梦、敢于担当,展现新时代贵医人的使命与担当。

导师代表韩樱和青年导师代表邹惠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为同学发出“爱的召唤”和“勤的引导”,在对同学们入校研读表示欢迎的前提下,针对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涯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要不断开拓眼界,努力尝试新事物,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要坚持不懈,努力奋进,将自己培养成为自信、自律、自强的人。最后卢海霞为参会师生介绍了研究生管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教育教学会议环节,研究生分管领导王秀红以《护理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为题,从学科建设概念、学科基地建设、学科学术成果建设、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术环境建设等六个方面结合我校护理学科发展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现状和发展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阐述解读,帮助新聘导师进一步明确研究生培养工作要求及学科建设重点。

培训讲座结束后,王秀红组织全体导师学习了《贵州医科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修订)》,并与新聘导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师生见面会及教育教学大会,加强了师生的联系与了解,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为研究生新生翻开人生新篇章、融入新环境、开启新生活提供了指引,也帮助新聘导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法,为下一阶段护理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更好开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期末总结大会
下一条:护理学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2021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