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招生管理 
 导师简介 
 培养动态 
 案例库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王志稳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2023/09/15 王秀红、王霄 

9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王志稳教授受邀为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开展了题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护理学院相关导师、专业教师、附属医院部分临床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由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王秀红主持。

王志稳教授从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相关要求引入,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以研究实例为主线,从描述问题的现状及影响因素、探究机制及影响路径、研发风险预测模型、探究改善问题的方法:干预性研究、证据综合转化与应用研究等5个方面对护理学研究生论文选题进行了讲解。直观典型的案例及透彻明晰的分析让听者沉醉其中。讲授过程中王志稳教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如何“导”,学生如何“学”也做了毫无保留的分享。专题讲座结束后,王志稳教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此次专题讲座是护理学院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针对性解决研究生师生和专业老师在论文选题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帮助师生夯实科研基础、拓宽科研思维、提升科研能力。下一步学院将从筑牢研究生师生科研根基入手,通过加强日常师生间的科研交流学习,促进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