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公益>>正文
 
护理学院以志愿服务推进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07 熊吴燕、徐婉莹 

9月5日,在前期联系洽谈顺利完成基础上,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红与护理学基础教研室主任熊吴燕、教师王芸芸带领护理学院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及老年护理研究生一行30余人来到贵阳市油榨社区晚霞彩带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参加护理学院以志愿服务推进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开展在中心的第一期志愿活动。

上午9时整,简短而热烈的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熊吴燕介绍了参加仪式的领导和来宾,接下来中心负责人游世先转达了中心上级主管部门贵阳钢厂职工医院党总支书记丁晓燕及院长龙奕对活动开展的祝贺和希望,并以PPT形式给大家介绍了日照中心的创建发展概况。熊吴燕从专业学习的角度给同学们讲述了活动的意义。她说,我们在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同时也是《老年护理学》见习教学内容之一,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认真思考,探索问题,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学好这门课程,更好的为老年人服务。最后,王秀红副书记对贵阳钢厂职工医院及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珍惜、坚持、安全三个方面对同学提出要求。她说,医学人文关怀素养是医学生非常重要的专业素养。人文关怀素养的培养要立足于服务社会,在结合专业知识运用的志愿服务中提升和实践,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实践机会,通过每个周末课余在中心的志愿服务去领悟、去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人文关怀素养,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健康卫士。其次,志愿服务和专业学习都是需要长期坚持才能最终开出绚丽花朵的事情,同学们牺牲休息时间来中心陪伴老年人、增加对专业知识的认知和了解社会是需要有所付出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坚持高标准自觉参与完成任务。最后,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服从管理,注意自身安全和老人安全,确保学有所获。

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在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开展了第一期志愿服务活动,并学习了基本养老技能。

此次活动是护理学院以志愿服务推进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的一个新的尝试。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依托并拓展更多的产教融合基地,通过专业+志愿服务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育人活动,把实践育人落到更实处。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2019-2021贵州医科大学男护生协会人员名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