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志愿公益>>正文
 
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服务心得分享系列之(二)
2020/11/17 贵州医科大学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 

油榨街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行心得体会分享(三)

——2018级护理学甲班汤昌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自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我们身为一名学生,一名年轻人更应该弘扬美德,这不仅延续了学习雷锋的主题精神,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老年人的关注。10月11日,我们一行七人热情洋溢地走进了油榨街日料养老中心,给他们带去一份快乐、一份温馨。

活动期间,青春热情的同学们与老人谈心,所涉及的话题从敬老院的居住环境,老人们的家庭背景,直至他们丰富的生活阅历,而我们也向老人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情况。通过互谈,我们了解到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并不寂寞,家人们会时常带来各种礼品孝敬他们,许多学生志愿团队也来探望他们,社会各界也对老年人关心有加。

虽然我们的活动虽然只持续了短短的一个上午,但我们的爱心无限,我们在这次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这次活动的所有进程,所以,我们不仅增进了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我们也非常的开心能做如此有意义的事,号召更多的人为老人送祝福。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们的责任依旧持续,我们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将把我们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心继续温暖那些需要得到帮助的人,我们将把这种精神在新时期一如既往地弘扬下去!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关爱老人的中国优良传统文化美德,更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子的对外形象。慰问活动结束了,回校后我们会发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献爱心的活动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培养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油榨街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行心得体会分享(四)

——2018级护理学甲班彭璐

通过志愿服务,启发了我们在公益活动中寻找让我们学有所用的感悟,引导我们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这些都让我们体会到了老一辈的孤独和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虽然我们满头大汗,但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心里都有一股自豪感。这种自豪感在学校很少能够体会到。公益劳动是不计报酬、不谋私利、不斤斤计较的;公益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参加公益劳动的光荣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这些都让我们觉得自己是另一个雷峰,是一名新时代感恩奋进的向上好青年。

作为当代大学生,每天所面对的不只是课堂与知识,而应当有较多的社会实践锻炼机会。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送去了温暖,同时在活动中也更加锻炼了自己。看着老人那落寞的眼神,那被岁月摧折的脊背,那被时光的车轮碾过留下岁月痕迹的脸庞,无不激发着我们去奉献爱心。作为青年的我们把自己当作老人们的亲人,与老人闲话家常,为老人们捏肩捶腿,尽自己的“孙辈”之孝。从此次养老院活动中感到了不一样的人群,不一样的人生,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重要性。望着那群因不幸而走到一起的老人们,那群因孤独而相伴终老的老人们,我们心中都有一个希望,希望我们能为老人带去一丝温暖,希望老人能够幸福的安度晚年。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学期总结会
下一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0年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心得分享系列之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