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科研动态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护理沙龙活动
2021/05/12 陈娇 

5月11日,护理学院在南校区百川楼5楼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护理沙龙活动,党委书记杨英、党委副书记何为、副院长刘志燕及全体老师参会,活动由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卢海霞主持。

本期护理沙龙包括两个议题。首先由晨曦数字产品经理周彰滨介绍《人民卫生出版社护理学类题库的使用及说明》。从题库的建设背景、操作使用、维护及更新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与老师们进行现场交流讨论。刘志燕结合我院实际需求,进行下一步的题库建设及安排。

第二个议题为“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参赛备赛经验分享。首先由参赛同学代表崔玉琪分享了参加此次大赛的感悟和收获。本次比赛不仅考核学生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各项操作规范和熟悉程度,更强调学生的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应变能力、沟通交流、健康宣教和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培训指导教师代表熊吴燕老师分享了指导此次技能大赛的经验及感悟。她指出本次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离不开学校及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更得利于“院院合一”集中优势教学资源和优秀培训师资团队。通过本次比赛,也发现了我们日常实践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尤其在培养学生主动学习、临床思维能力方面需要加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是参加本次比赛的目的,通过比赛进一步推动本科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实践教学质量。

最后,杨英做了总结:首先祝贺参赛的同学们取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感谢全程参与指导的各级领导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本次大赛是护理学本科教学发展成果的一次高水平展示,也是护理实践教学的一场检验,更是高校护理实践教学改革的风向标。通过大赛不断总结经验,找出短板,进行课程改革,以期达到不断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和水平,积极推进护理学科建设,促进护理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护理专项教研与科研项目实施推进会
下一条:苏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慕课西行”项目线上交流会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