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战“疫”关键时刻,彰显制度优势---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2月理论学习
2020/12/28 杨叶卿 

12月25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四个自信”,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同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让同学们在“聆听、感悟、共鸣”中砥砺初心、担当作为。护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在贵州医科大学北校区34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从中西方疫情防控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理论学习。由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叶卿主持,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首先,杨叶卿以2020年初疫情情况为讲述背景,从“权威、高效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为本的高度责任精神”“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并通过对比中西方应对疫情的态度、方式的结果,突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更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接着,杨叶卿组织大家观看了抗“疫”视频,让学生党员们从疫情爆发后疫情防控的全过程中,充分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随后强调,生活经历是最好的教科书,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经历中,我们要从中充分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明确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杨叶卿总结,目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时期,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的精心治疗之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配合下,疫情防控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经历这次疫情,我们必将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有所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期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全球性的疫情中,50%的人都是90后,00后,我们是时候担起时代的重担,自觉关心国家政治,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坚定信心,走好未来的每一步,成为一个为社会,为国家献出自己力量的人。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读红色书籍、悟党员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