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党纪学习教育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师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请战
2020/02/14 王晓玲 

目前,全国正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贵州医科大学校领导带领援助队伍奔赴鄂州。自1月28日起,学校及附属医院已先后派出4批医护人员援助湖北。

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保卫人民的生命健康,护理学院师生与附属医院护理部团结一心,积极地投身于这场战“疫”之中,众多党员教师和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纷纷请战,想为防控阻击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12日,学院、护理部请战的教职工党员和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贵州医科大学分队的志愿者代表们在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郑重请战:志愿加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随时待命、听从调遣、服从大局、恪尽职守!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请战书上一个个鲜红的手印都代表着为人类健康奉献,为祖国和谐稳定而牺牲自我的大爱精神。请战的党员教师中有些孩子还小,但她们说:“孩子总会长大的,而疫情却刻不容缓!”有的老师因为管控等原因不能及时赶到现场,也用微信短信的形式发出了请战宣言。大家表示:作为党员、作为南丁格尔志愿队队员,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在当前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攻坚阶段,我们决心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用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捍卫人民的生命健康!

学院领导班子作为党支部和志愿者队伍中的成员,积极参与了请战行动,院党委书记杨英和院长贾秀英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这种关键时刻,就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冲在前面,护佑人民健康!”

面对此次疫情的挑战,护理人将义不容辞的承担起责任,誓死保卫人民的健康和生命,与在前线努力奋斗的医务人员一起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让我们一起努力,早日战胜新冠病毒,等到春暖花开,共同庆祝战“疫”胜利!

上一条:致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同心抗疫,守护健康”爱心捐赠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