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李嘉诚基金会医疗扶贫体验活动-----记护理学院赴黔西开展医疗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2011/09/29  

4月23日,在院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在护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下,护理学院成功承办了本学期“李嘉诚基金会医疗扶贫体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领导有:院团委彭安辉副书记、护理学院党委贾秀英书记、护理学院党委杨英副书记,师生一行共计18人,赴毕节市大方县金坡乡和普底乡开展了“李嘉诚基金会·贵阳医学院医疗扶贫”体验行动。活动得到了当地团委、校方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

本次医疗体验活动共三项:

活动一:为金坡中学在校学生进行春季传染病防治、狂犬病防治、春季过敏防治等健康知识宣讲、发放药品及为在校学生进行体检。

活动二:为普底中学同学发放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治宣传单以及常用药品。

活动三: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健康知识宣讲、发放疾病预防宣传册以及常用药物。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实践,用所学医学知识为两校中学生及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更好地掌握技能、更好地服务人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我们的同学对偏远地区青少年及群众的健康现状有了更深的认识,看到了普通百姓对健康认知不足和贫困山区医疗条件落后的制约,体会作为当代大学生所应承担的历史重任,培养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任重而道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一条:喜讯:护理学院荣获“贵阳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冠军
下一条:迎民运 促和谐??交通协管周末社会实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