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一期)
2021/01/21 杨叶卿 

前言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如阴霾压抑在江城上空,以武汉为中心,侵蚀荆襄大地。但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在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殊死搏斗的战役中,有冲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有四面八方前来支援疫区的医疗队,有海陆空戎马倥偬的战士。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贵州医科大学校领导带领医护人员奔赴鄂州。与此同时,护理学院也积极作出了一系列应急措施:学院党委书记杨英第一时间带领大家主动请战,在请战书上义无反顾的按下了鲜红的手印;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亚玲紧急奔赴一线,驰援鄂州;学院全体教师紧密关注学生心理状况等。在保证师生安全的情况下,有条不紊得执行教学任务。同时,更有豆蔻青春的白衣天使。这群紧随贵州援鄂医疗队义无反顾奔赴鄂州的白衣小天使、这群踊跃报名前往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的坚韧与纯粹、勇敢与担当正闪耀着这发光发热的青春!

第一期

《不负青春年华、铭记使命再出发》

有一个身材轻盈、面容娇羞的小姑娘,她2018年毕业于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现为钟山区人民医院ICU病房一名年轻有活力的90后护士,她是抗疫最前线的最可爱的白衣战士,她叫黄燕子。

2020年2月22日凌晨4点36分正在上夜班的黄燕子接到紧急前往湖北支援鄂州的电话,她放下电话后来不及和家人告别,匆忙赶回家中收拾了衣物前往湖北,毫不犹豫奔赴疫情的最前沿。黄燕子说:“医疗前线是战场,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士,在这个危难时刻,在祖国最需要医护人员之时,能被湖北人民需要,能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是无比的荣幸与自豪”。她用最简短、最朴实的语言诠释了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和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她与一同前往湖北的战士们是这场战”疫”的最美逆行者。她说:“作为90后,现在经过这一次的历练,就感觉到自己迅速成长起来了,我们在通过自己的勤勉学习提升自己的本领,终将有一日成为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中流砥柱。”如此,黄燕子所在的鄂州市雷山医院感染五病区医疗组负责39个病人,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救治护理,终得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浸染汗水的日子,苦乐交融。这才是青春,有血有肉,有理想,有抱负。2021年1月8日在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黄燕子荣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接受表彰。通过这次弥足珍贵的经历,黄燕子勇于“清零”,立足岗位苦干实干,整装再出发,书写绚丽人生的新篇。


上一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二期)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