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三期)
2021/02/03 杨叶卿 

《使命召唤、冲锋在前》

“我是一名党员,国家危难时刻,应该冲锋在前!”,在得知医院需要抽调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时,她第一时间毫不犹豫报名请战!她叫姚欢。一名来自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目前在贵州省人民医院工作。

正值鄂州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姚欢被分配到鄂州市中心医院,临危受命担任该院新冠肺炎RICU重症病房护理组长,与24名医护人员整建制接管该病房,救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面对困难和危险,她没有选择退缩,更是积极把大量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科室管理。除了管理,护理危重患者更是她主要的工作。开放式吸痰充满了被气溶胶感染的风险,她积极主动帮助患者进行吸痰;气管插管患者口腔护理操作繁琐,工作量大,她主动承担患者的基础护理工作;患者腹泻频繁,她不厌其烦帮助患者一遍遍擦净大小便;抢救患者,她靠前指挥,积极抢救,紧密配合;患者头发长了,她当起床旁理发师帮患者修剪头发;保洁员全部离职,她主动承担环境消杀、收拾垃圾等重要活儿。尽管很忙,她总是微笑面对:“我希望能多为团队做一些事情,护士们的工作量就会少些。”

 姚欢就是贵州省援鄂医疗队最早出征、最晚归来的一员。援鄂归来,她再次转战护黔贵州省定点救治医院(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积极参与全省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核酸检测技术人员和感染防控培训工作。

《春天终会来临》

我叫袁芊,来自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学丙班,二月初,我报名成为家乡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为防控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有人曾问我:你觉得担任志愿者期间,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想,应该是我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风景”:我们工作的地点是小区门口的一个用塑料薄膜搭建的临时帐篷。与我而言,这只是一天工作几小时的地方,而于每天都需要值班的人而言,这,就是“家”。晚上就在这个临时搭建的“小家”里短暂地睡上几小时,第二天又继续战斗。上善如水,大爱无疆,他们的无私。我所看到的,不止于此,而那些“风景”,将会永远铭记于我的心中。

作为一名志愿者,有幸参与抗疫,能为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是幸福的。是的,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因为春天终会来临。

上一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四期)
下一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二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