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心乐园 
 志愿公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四期)
2021/02/08 杨叶卿 

《情暖关怀、护理连心》

2020年8月12日,来自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李悦、邓倩、郭丹、李均凤、何丹丹,这5位朝气蓬勃的年轻小姑娘组成了一支小分队,第一时间响应学校抗击疫情的号召,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前往贵阳市观山湖区赵官村,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并宣传健康知识。

入村后,他们利用带去的仿真模型,召集村里的孩子和家长现场示范并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等相关知识。同时,在详细的培训之后,小分队姑娘们给村民们分发了口罩、体温计、学习文具、板蓝根等物资,和他们在一起做游戏、宣讲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在离村之前,他们结合对老年人健康检查和咨询的情况,对村里的部分老人进行走访和调研。及时的为老人们答疑解惑、解决部分问题。

小分队的5位姑娘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扎实的专业能力和积极上进的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抗疫,我们一同在路上》

我叫吴春芳,来自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学乙班。2020年2月21日,在我的家乡修文县洒坪镇红星村村委会的倡导下,我毅然决定加入抗击疫情的行列,面对如此紧张的局面,我与村委会的各职人员尽心尽责走在疫情前线。在我村的工作要求下,我们必须在三天之类完成村里所有人员流动和居住情况的登记。

登记工作虽然繁琐,但这不仅意味着按时按质的完成,更意味着一份责任与使命。当遇见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时,我们会耐心的给他讲解并帮助他完成信息的录入;当遇见因不了解我们的工作而不愿配合的村民,我们会积极沟通且不厌其烦的做思想疏导。就在这紧戴口罩与时间赛跑的工作中,那一刹那,我真切地体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的份量与深意...


上一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五期)
下一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子抗疫事迹(第三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