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教学机构 
 管理制度 
 教师风采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实施方案
2013/02/27  

为提高我院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科研意识及能力,激发学习热情,突出专业内涵,注重学科发展,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护理学院拟开展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参加人员:在读硕士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1次/月。具体地点待通知。

三、报告要求:

(一)每位硕士研究生紧扣自己的研究方向,查阅文献(每次报告的内容应涉及5-10篇文献),了解研究领域的发展动态,通过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比较各种观点的异同点及其理论根据,从而反映你自己的见解。每人每次准备15分钟PPT做汇报。

(二)查阅文献应来自下述杂志:

《中华护理杂志》、《中国实用护理杂志》、《护理管理杂志》、《护士进修杂志》、《护理学杂志》、《护理研究》、《中华护理教育》、《中国护理管理》、《解放军护理杂志》、《南方护理学报》、《现代护理》、《上海护理》、《外文护理杂志》、专业书籍等。

(三)每个学期,每位硕士研究生应全文翻译1-2篇与研究方向相关的英文文献,并整理成中文文档,交护理学院存档。

(四)汇报思路:按《中华护理杂志》发表的综述或专科文章。

 

护理学院  

上一条:护理学院花溪新校区护理学基础技能实验室投入使用
下一条:美国西密西根大学国际合作项目主管??cathleen fullern女士到护理学院参观访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