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教学机构 
 管理制度 
 教师风采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教学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国家级“护理安全管理与风险干预”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3/07/23  

7月15日—17日,国家级“护理安全管理与风险干预”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出席15日上午开幕式的领导及专家有贵州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光奇,贵州省医学会会长朱光成,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小平,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王小林,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中心主任幺莉,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张镇静,上海市质控中心主任施雁,南京市脑科医院资深护理专家屠丽君,苏州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戴荣明,江苏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贵州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江华容,苏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薛小玲,《护士进修杂志》总编辑过慧谨等。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贵阳医学院护理学院领导班子,贵阳医学院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和全国各地参会代表共200余人。

开幕式由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主持,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王小林致欢迎辞,苏州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戴荣明致开幕词,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张镇静、贵州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光奇、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中心主任幺莉均作了重要讲话。本次会议目的在于加强护理队伍内涵质量建设,建立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队伍,不断规范护理执业行为。同时,也有助于加强东西部地区护理文化交流,促进护理学术资源流动。开幕式后,来自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研究中心、香港理工大学、上海质控中心、北京中华护理杂志、贵州护士进修杂志以及江苏省、贵州省护理界知名的15位专家对“护理安全制度与文化建设;护理安全现场管理与风险干预;专科护理安全与职业防护”三个模块进行了专题讲授,反响强烈,与会代表认为学习内容对安全护理与风险干预具有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对护理科研也具有指导意义。这次会议将在推进优质护理建设工程,落实病人安全目标、加强临床护理安全的现场管理、质量控制和风险干预等方面起重要作用。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质性研究”讲座及研究生选题报告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研究生读书汇报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