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招生管理 
 导师简介 
 培养动态 
 案例库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临床实践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23/03/14 杨绪梅 

根据培养方案要求,2022级护理专硕研究生即将进入临床实践学习阶段,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转变角色、适应环境,规范管理,护理学院于2月27日至3月10日组织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临床实践前培训工作。

2月27日上午临床实践前培训工作动员会在北京路校区技能中心举行,护理学院研究生分管副院长王秀红、导师代表、护理学院副院长刘志燕及护理学院相关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卢海霞主持会议。王秀红围绕“纪律”“自律”“节律”,从临床轮转学习期间的规章制度、学习态度、科研意识、职业防护、时间管理等多个方面对研究生进行了细致指导。刘志燕给学生寄语,提出研究生阶段要加强主动学习意识,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完成轮转计划,积极完成科研任务,不断努力进取,通过临床轮转真正成为高水平的临床护理专家。

为期2周的培训由护理学院及附属医院优秀师资担任教师,护理学院院长李亚玲以“从新手到专家——临床护理专家的成长之路”为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使同学们树立了转变角色的思想意识,加速了同学们的角色转变适应过程。附属医院护理部办公室主任凌文静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如何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导师王锐霞主任护师为同学们进行“研究生临床实习中的角色要求、环境适应”的精彩讲座,强调临床工作中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各教研室和附院护理骨干教师讲授了教案的书写、如何进行护理查房、优良事件以及科研小技巧的分享等多方面的相关内容。除精彩实用的理论讲授外,“双师型”团队对同学们进行了基础护理技能操作强化培训及考核。

通过两周的培训及考核,2022级42名研究生同学全部通过考核进入下一阶段培养。

临床实践前培训作为我校护理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研究生实现角色转换,做好临床实践的心理和技能准备,为后续培养计划的有效落实,高质量完成临床学习奠定基础。

上一条: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研究生毕业班中开展模拟面试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