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文
 
护理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关爱夕阳,守护记忆”志愿服务
2019/10/12 张黎、李颖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师生党员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的意识,10月12日,护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黔灵山公园开展了“关爱夕阳,守护记忆”——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使更多人了解阿尔茨海默症的防护知识。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约有1000万左右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占世界发病总数的1/4,发病人数为世界第一位。而由于大众对该病的认识不足,导致就诊率和治疗率都非常低,给很多家庭带来了沉重的困扰及负担。为此,护理学院依托在老年护理方面的教学及工作经验,到老年人聚集的黔灵山公园开展了阿尔茨海默症的知识宣讲和护理指导活动。大家发放了上百份疾病宣传资料,积极为老人们讲述该病的发生原因、临床症状、治疗和预防,告知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帮助他们认识正常衰老和记忆力下降的区别,同时建议高危人群及时去医院就诊。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

此次活动对阿尔茨海默病的普及有深刻意义,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关注了解阿兹海默症,且能实实在在地从中受益。师生党员们亦表示,开展本次活动既增强了她们的服务意识,又用所学为老年人筑起爱的堡垒,真正践行了贵医人守护健康、防治疾病的初心与使命。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委中心组第八次学习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参观“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