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科研动态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北京大学护理科研方法与能力提升研讨班在贵阳成功举办
2019/10/21 王秀红 

10月17日-20日,由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主办、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协办的《护理科研方法与能力提升研讨班》在贵阳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院校、医院等机构的护理、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专业的学员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10月18日上午8:30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英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到会的专家和学员表示了真诚的问候和衷心感谢,转达了贵州医科大学校领导对研讨班开班的祝贺,简要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及贵医护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况。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吴雪副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她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的发展历史,特别是北大护理学院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此次研讨班的开班目的及主讲专家团队作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刻苦研学,勇于探索,深入交流,力争达到知识和临床工作的融会贯通,并学以致用,为护理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动力,做出更大的贡献。仪式结束后到会专家与学员合影留念。

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内,此次研讨班负责人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志稳教授从研究方案的设计及常见问题、国外量表的汉化及信效度检测、自设问卷中的常见问题、论文写作中的问题剖析、论文投稿及对专家意见的回应等几个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连续的精彩讲座。中华护理杂志社副社长、编辑部曹作华主任以护理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基于评价原则为题结合自己20余年专业经验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分享。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吴雪博士围绕如何确立有价值的研究问题和如何高效检索文献及撰写综述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和互动。特邀专家贵州中医院大学护理学院石国凤教授和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汪俊华副教授则结合实例分享了护理科研项目申报的思考与实践及如何攻克科研中的统计难点。

授课专家们精彩的讲授和无私的分享深深感染了在场学员,满满的三天学习时间会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互动热烈。在答疑环节,学员们就自身在科研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难题,积极向授课老师请教,直至课程结束也迟迟不愿离开会场。

10月20日下午课程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仪式。王志稳作为主办方负责人对此次贵阳研讨会的举办进行了总结,对专家的讲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员们求知若渴的精神和会务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员们纷纷表示3天的学习过程很充实,受益匪浅。同时,老师精彩的授课、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严谨敬业的科研精神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在享受一场学术盛宴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护理科研水平及认识。此次研讨会联系人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红代表学院对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领导及专家给予的支持帮扶表示感谢,对参会专家及学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至此,研讨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护理沙龙”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首期“护理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