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政治理论学习心得体会分享活动
2020/09/01 向仕凤 

为了使党员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承四渡赤水精神,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引导党员坚定自己的人生理想信念,8月28日,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政治理论学习心得体会分享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与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徐亚兰主持。

支部书记马景瑶以“传承四渡赤水精神,坚定人生理想信念”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讲授了党课。一是四渡赤水简介,他详细介绍了四次渡过赤水的背景、过程、成果等。在四渡赤水战役中,毛泽东根据情况的变化,灵活地变换作战方向,在运动中歼灭了大量国民党军,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这是中国工农红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二是四渡赤水精神的内涵,革命先烈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审时度势的神机妙算、运筹决胜的指挥艺术、奇兵神勇的英雄气概等都值得我们学习。三是传承四渡赤水精神,坚定人生理想信念。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从坚定理想信念、学会感恩革命先烈、珍惜美好生活、坚持努力奋斗等方面做起,在各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接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贺信的分享活动,党员们结合所学和自身实际依次发表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党员们认为,应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最后,马景瑶在总结时强调,我们要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论自信,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创新创造,勇担时代使命、脚踏实地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本次党课和政治理论学习分享活动中,党员们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畏艰险、勇担使命,为党的建设、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多作贡献。

上一条: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测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以赛促教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护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