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实验中心科学研究交流合作
 组织机构 
 党务动态 
 支部活动 
 政策文件 
 党史学习 
 二十大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 一个共产党人的一辈子”先进事迹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20 步相艳 

1月18日,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全力推进队伍文化建设,提高党员文化素养,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组织党员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一个共产党人的一辈子”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杏春主持。

首先,学生预备党员杨秀芝为支部党员介绍优秀党员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1952年入党的杨善洲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曾担任保山地委领导,两袖清风,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只为了兑现自己当初“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1988年4月,60岁的杨善洲同志光荣退休。当时的省委书记找他谈话,希望他到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一段时间,被杨善洲婉言谢绝:“我要回到家乡施甸种树,为家乡百姓造一片绿洲。”杨善洲选择了大亮山,就是为了改变家乡的生态环境,造福家乡人民。杨善洲回到家乡专心植树造林,带领大家植树造林,一种就是22年,在光秃秃的荒山上建成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且将林场无偿捐赠给国家,被人们亲切地称作“种树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善洲六十年如一日,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和要求自己。党员同学们听完杨善洲感人事迹,纷纷表示要将杨善洲的“人民重于山,名利淡如水”的伟大精神作为激励自我前行的宝贵财富和不竭力量,在缅怀杨善洲党员同志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继承和发扬杨善洲精神。最后,李杏春就优秀党员杨善洲的先进事迹激励所有党员同学,她强调共产党的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追求,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立身、用权、干事、做人,一辈子为人民服务,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无愧于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营造了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一月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百年百校百支部”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百川楼   邮编:550025